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正文
辅导员队伍建设

学院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23-04-28  点击:[]

4月27日下午,学院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德阳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黄志祥出席并讲话,各教学系(院)书记、副书记、无课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黄志祥表示,值此省委教育工委狠抓高校“两支队伍建设”攻坚会战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辅导员队伍,学院特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希望参赛的选手们发挥出水平,观摩的同志们认真学习研讨,促进学院辅导员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培育更多、更优秀的现代鲁班传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过初赛(教学系院推荐)和复赛(基础知识笔试),共有8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流程比照前次省赛(决赛),包括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案例研讨环节中,8位选手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谈心谈话环节中,参演学子们全情投入、生动演绎,8位选手展示了如何实现“情”与“理”的交融,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教育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国际技术教育学院李怡婷、工程管理系王智熠获得大赛一等奖,经济管理系范庆昌、测绘工程系肖洁、材料工程系张巧获得大赛二等奖,铁道工程系杨茜淋、经济管理系杨磊、铁道工程系郑磊获得大赛三等奖。

上一条:电子科技大学李怀杰教授到校为辅导员作“省部级课题申报撰写与技巧”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