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助与医保>>正文
资助与医保

我院深入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2018-03-1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川教厅办函[2018]4 号)精神,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安排,分头带队深入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

统计显示,在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黄志祥同志的安排和带领下学工部(学生处)、各教学系(院)领导和辅导员24名老师在寒假期间奔赴省内仪陇县盐亭县等地和重庆市潼南县,走访慰问了我校15个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家庭递送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每走访一处,学院领导、学工部(学生处)、各教学系(院)领导和辅导员都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并详细询问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做好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

交谈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还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希望他们能积极面对生活艰难困苦,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全面成长成才,将来能够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学校的温暖关怀也让学生家长激动不已,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坚决配合、支持学工作,期待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祝愿学院事业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上一条:2018秋期减免学费和特困补助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