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健康

四川建院2018年班级心理委员聘书颁发仪式成功举行

2018-11-26 魏叶莹 点击:[]

四川建院2018年班级心理委员聘书颁发仪式,于2018年11月21日14:00在德阳校区四教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黄志祥做重要讲话,学工部负责人及各系(院)书记为178名新任班级心理委员颁发了聘书。大一和大二的班级心理委员们出席了仪式。

2018年7月教育部颁布《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明确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提高我院心理委员的基本能力,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创新的心理委员“3+2理论与实践”培训模式(三理论:心理委员职责及考核、学校心理健康服务资源介绍和心理普查培训,心理危机识别与报告,心理委员自我成长,两实践:心理委员工作实务,团体辅导体验),旨在强化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提升心理健康意识、培养专业技能,具有更强的工作能力。

黄副院长在讲话中,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四点希望:

一、希望大家坚守信念和责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旨在“育心”,“育心”应与“育德”相统一;希望大家秉承不变的信念,肩担历史的责任,以维护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为己任,要尽职尽责,积极主动,发现情况,及时汇报,协助老师做好危机预防和干预等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

二、希望大家注重踏实和细致。心理健康工作是心与心的联结,要细心、用心地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希望大家在注重维护自身心理健康,了解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的基础上,以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让爱流淌、滋润心田。

三、希望大家不断探索和创新。在今天飞速发展、充满了“变” 和“新”的时代,需要大家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模式,更加务实、创新、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适应挑战、更好地满足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需求。

总之,心理委员是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骨干力量,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向同学班级、寝室同学及身边朋友提供帮助辅导的爱心使者,担负起同学心理危机干预的光明使者。希望通过本年度的培训,能够让心理委员明确工作职责,抓住工作重点,注意工作方法,带领和帮助同学,为营造积极乐观、阳光灿烂的校园氛围,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上一条:爱心、耐心、细心 用心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下一条:情绪宣泄室简介及使用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