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暑假学生安全与防疫温馨提示

2022-07-15  点击:[]

各位同学

近期国内尤其是省内高温天气范围广、强度大,多地出现历史同期最高气温,目前也正值主汛期,加之部分地区疫情反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为大家平安度假,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望自觉遵守

1.溺水风险要警惕

近期省内发生多起学生溺亡事件,令人十分痛心,警醒刻不容缓。暑假多高温或雷雨天气,高温天气时要采取安全的降温措施,防止中暑。不随意下河、塘、堰洗澡或游泳,不到没有安全保障的游泳池游泳,做到“六不一会”,以防溺水。(“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池游泳、不到不熟悉的地方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年不擅自下水施救;“一会”是要学会基本自护自救方法)。

2.地质灾害要提防

四川省是地震多发区,要提高防范地震、洪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意识,注意汛期安全。主动学习、掌握地震防范常识,减少或避免到地震频发地区,不在暴雨、雷电等天气环境和易发泥石流、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环境逗留、玩耍。

3.留校防疫要上心

暑期有少数学生因集训等特殊原因留校,留校学生应关注自身健康状况,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尽量减少出校。确需出校的,须在负责管理的老师处请假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电话、短信,或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等,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指导教师和所在楼栋宿管工作人员,并按要求处理。

4.假期防疫不放松

已返乡学生,非必要不前往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禁止出国(境)。如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应按居住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到达目的地后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相关情况,并积极配合属地疾控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暑假继续诚信、细致进行每日健康信息上报。

同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同学,返家后主动联系所在社区,积极接种,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5.出行安全要当心

已返乡的同学,应减少非必要的跨区域流动。确需流动的应妥善安排行程,关注国内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途中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转乘交通工具。假期往返、外出等要注意交通安全。禁止乘坐或驾驶无牌无证车、报废车、拼装车、非运营客车、摩托车以及不符合安全要求或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不乘坐超载、超限、超员的交通工具,严禁搭乘野的(野租)等无载客资质的车辆乘坐机动车、游轮、飞机等交通工具,自觉系好安全带;不无证驾驶机动车;步行或骑行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不嬉闹。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如 KTV、酒吧等场所,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

6.实习安全须重视

暑期实习、实训学生务必注意安全,做好防护,不擅自进入建筑工地及严格控制的危险区域,如有意外受伤或疾病住院,请及时告知辅导员。谨防兼职陷阱。不到娱乐场所工作,不做高危工作。不轻易缴纳任何押金,不轻易抵押任何证件,谨防传销。

7.财产安全要注意

注意人身、财物安全,增强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自觉抵制网络刷单,不参与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等,不点击不明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问题及时报警。暑期留校的同学,外出要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年7月13日

上一条: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拟获得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对杨阳同学作退学处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