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公寓管理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卫生防疫管理规定

2018-03-14  点击:[]

为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卫生防疫工作,维护和保障公寓学生的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学校卫生工作条例》《高等学校医疗保健机构工作规程》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实际,经学卫生保健工作部门同意特制定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生公寓卫生防疫管理规定现予

一、学生公寓卫生防疫工作是学院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建立完善规章制度,认真落实教育部、卫生部卫生工作的各项管理规定。
  二、学生公寓卫生防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以人为本、服务学生健康”的原则,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学生公寓卫生防疫工作。

三、认真监测学生健康状况;配合卫生部门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对传染病、学生常见病的宣传教育
  四、要大力开展公寓爱国卫生运动,按照国家卫生标准,加强公寓环境卫生清扫和管理,定期组织力量灭鼠、灭蟑螂、灭蚊蝇等病媒生物,保持良好的清洁卫生,消除传染病病源
  五、建立并落实公寓卫生清制度和检查制度,确保学生寝室的清洁和通风;做好学生心理卫生和行为卫生的安全教育,督促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六、定期组织卫生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公寓卫生状况、开窗通风情况、灭鼠灭虫情况等。
  七、卫生消毒打药要在学院卫生管理部门的组织、指导下进行。

八、加强对卫生工作的投入,划拨专项资金作为卫生防疫和健康教育经费。
  九、加强队伍建设,卫生防疫知识培训纳入公寓工作计划。

十、对在学生公寓卫生防疫工作中成绩显著的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十一、对违反本管理规定,致使学生健康受到损害的,将按规定追究责任并予严肃处理。 

上一条: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门卫制度
下一条: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