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电子科大李媛教授受邀来我校讲学

2018-01-17  点击:[]

 

2017年2月17号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学工部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教授受邀前来我校讲学。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辅导员有效沟通的心理技术》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学工部部长席宏伟主持,学院副院长黄志祥教授、各教学系(院)书记、学生干事、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保卫处、院团委、招就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媛教授先向大家讲解了辅导员的定位以及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接着从焦点解决理论视角下对辅导员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重点讲解了如何提高辅导员的谈心谈话能力,通过沟通模型,详细介绍了赞美—目标—一小步等基本技术,强调在沟通中应该着重问题的解决,而非对问题原因的探讨,并且相信学生本身就是具备改变现状的资源,让小改变引发大效应,让每个学生都自信的成长。

李媛教授的讲座引起了辅导员老师们的强调共鸣,在场的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上一条:电子科技大学李媛教授至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教师荣获第四届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