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工动态

以赛促学 以赛促建

2021-11-10 张光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学院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从2021年10月启动,于11月3日下午在德阳校区学术报告厅进行决赛。

党委常委、副院长黄志祥教授因社区疫情防控要求无法莅临现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做主题为《牢记使命 练就本领 育才有我》的致辞,他表示,学院连续组织六届辅导员能力比赛,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是我院辅导员队伍整体成长的“练兵场”。也希望我院全体辅导员以“鲁班传人、育才有我”使命担当,“守好思政一段渠、种好教育责任田”,继续坚守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经过系部推荐、学院复赛,共有10位辅导员进入决赛,分别开展了“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比拼,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心理健康等学生工作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情景模拟和案例探讨,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深厚的职业素养赢得了在场观赛老师的好评。最终,土木工程系徐权、机电与信息工程系李富容、国际技术教育学院李怡婷的最终分数位列前三。



   学院将综合本次大赛综合展示能力和实际工作表现,择优选派辅导员参加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理念新举措,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上一条:学院为贫困学生发放冬季御寒物品
下一条:学院2020-2021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获得者名单公示

关闭